北航获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最佳科技运用”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24

北航新闻网4月24日电(记者 史越)日前,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简称“海帆奖”,OCEA)公布评选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报送的《“月宫365”计划引起海内外巨大反响》案例荣获最佳案例单元“最佳科技运用”奖。

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征集(Overseas Communication Excellence Awards)活动,简称“海帆奖”(OCEA),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首个针对中国机构海外传播全领域、全行业开放的价值评估活动,在中国国际传播界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8年5月,世界上时间最长、闭合度最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实验、北航“月宫365”计划圆满成功,历时370天。针对此次实验,北航党委宣传部提前策划,全程跟进报道,自营海外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并与国内外主流媒体形成良好互动,形成传播合力:中、美、英、法、俄等近10个国家,新华社、CGTN、China Daily路透社、法新社、BBC、RT等几十家海内外主流媒体采用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发布数百篇报道,引起海内外巨大反响,塑造了北航的全球影响力。仅以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为例,包括媒体报道在内,“月宫365”计划相关内容获得点赞、评论、转发及直播观看数合计在15万以上。

北航高度重视学校海外传播建设,旨在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理念、经验和实践及时准确地传播给世界,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出中国大学参与和推动全球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一流海外形象。2018年3月,学校在海外媒社交体平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开设官方账号,设置专门运营力量,并与校内相关单位开展良好合作。截至2020年3月,北航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粉丝合计约15万,年均发布内容300余篇,浏览量100余万。2018、2019年,北航连续在中国内地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综合指数排行榜中排名前10位。

据悉,本届“海帆奖”征集活动以“吸引世界 倾听你精彩”为主题。活动针对近两年来中国机构与企业在海外传播实践,尤其是借助海外社交媒体和采取互联网思维、社交营销手段进行形象传播和市场拓展产生的优秀创新案例、标杆性运作进行征集和评审。经过初审、终评,最终评选出了具有综合性标杆价值的“十大杰出案例”,10个在内容创意、技术应用、视觉呈现等专项上表现突出的最佳案例以及20个优秀案例。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