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杜昀徽)4月28日,学校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陶智、副书记赵罡及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汇报智慧北航三年规划推进情况,提请审议2020年工作预算方案。管理服务板块、党的建设板块、科学研究板块、人才培养板块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各板块工作推进成效和2020年任务计划安排。

会议认为,经过两年实施推进,智慧北航成效逐步显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智慧北航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每日精准化信息采集,助力线上教学开展,深度应用全校视频会议系统,OA2.0线上流程服务不断扩充,都为学校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陶智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北航推进过程中,要始终围绕基本实现管理服务信息化的定义和目标,全面推进加快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办公室要做好统筹抓总,确保各业务应用成体系化建设,确保各信息系统能够不断继承发展。

赵罡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建设现已全面推进,务必要持续做好顶层设计,各业务应用的需求调研梳理要细致入微,要注重数据标准化建设,还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防范网络风险。

曹淑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智慧北航三年规划按照顶层设计,扎扎实实一步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果,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突出作用。各单位汇报的2020年建设任务安排清晰,在收官之年,要务必保证规划圆满落地、建设成果师生感知。要通过覆盖率、使用率、满意率收集师生意见,不断深化提升各应用服务。

曹淑敏强调,信息化工作是完善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式,能够促进管理高效,提升温度服务。要让更多的业务应用线上化,要充分进行大数据挖掘,助力决策分析。人才培养板块要尽快解决师生急切痛点问题,补齐短板,加快上线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下一阶段,即将进入到“十四五规划的周期”,要继续深入谋划学校信息化未来如何提升,如何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把智慧北航落地落实。

(审核:李云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