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记者 孙也程) 4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四个实践证明”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方面重点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大意义和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内容,紧紧扭住责任制“牛鼻子”,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对照规定修订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制度,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环节全覆盖。

党委副书记赵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调研指导、亲自领导推动,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主题教育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取得了重大成果,巩固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凝聚起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他强调,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检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保护校园、关爱师生”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副校长黄海军、王云鹏分别围绕“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审核:李建伟)

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