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联播》报道北航90后计算机学院党员硕士研究生付莹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03

5月3日晚,CCTV《新闻联播》以《我们都是收信人,全国各地高校学子开展“@大接龙”联学活动》为主题报道全国高校纷纷加入“@大接龙”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我校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付莹莹作为一名90后研究生党员接受《新闻联播》采访:

我们都是收信人,全国各地高校学子开展“@大接龙”联学活动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主持人】连日来,全国高校纷纷加入“@大接龙”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解说】“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3月底,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北京大学首先通过接龙传递的形式和外省高校组对学习回信精神。这样的联学接龙形式迅速扩散到全国各地高校,通过主题活动、云端宣讲、“微党课”“云班会”等形式,高校学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解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疫情分析研究,为防控决策提供数据基础。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 付莹莹:我作为一名90后研究生党员,在五四精神火种传承的第二个百年里,我们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未来我将会用奋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视频地址:https://tv.cctv.com/2020/05/03/VIDEuicxj3Z9atDMPjTKFlsX200503.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3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