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向8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08

北航新闻网5月8日电(通讯员 陈毅/文 记者 邸白鹭 宋超/摄影)5月6日至7日,校党委四个巡察组先后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议,分别向飞行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学院、研究生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8个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新洲,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罡,巡察组组长张维维、魏志敏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现场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在各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各单位其他教职工、巡察组其他成员通过观看网络直播方式参会。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

巡察组组长张维维、魏志敏在反馈中指出,本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查找政治偏差。巡察组认为,各单位能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双一流”建设中积极作为,但仍有一些工作与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存在差距。张维维、魏志敏强调,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根据问题清单制定巡察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破解制约本单位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凝心聚力,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巡察组组长张维维、魏志敏进行意见反馈

何新洲、赵罡指出,巡察反馈意见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反馈意见代表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上升到执行政治纪律的高度来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本单位发展的难得机遇;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接受整改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巡察整改,结合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何新洲、赵罡强调,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被巡察单位要以此次巡察反馈会议为新的起点,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促进各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新洲、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罡讲话

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操作性强。各单位都表示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将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收看直播现场

观看网络直播

截至目前,我校已分三轮对27个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常规巡察已覆盖近一半被巡察单位。学校在抓好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梳理了《巡察发现的在一定程度上带有共性的问题清单》和《巡察发现的需要职能部门落实的任务清单》,努力构建持续长效整改的监督检查机制。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邸白鹭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