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06

北航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王扬/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6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副校长黄海军,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安全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体育馆、档案馆、图书馆、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参加现场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教学秘书、保密管理员等在学院视频会议点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宋晓东主持。

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分别介绍了学校2020年夏季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离校工作安排。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档案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校章预约使用、毕业生助学贷款、户档转寄、毕业生退宿等手续进行了补充说明,信息化办公室对新版毕业离校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黄海军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毕业离校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按照“精益求精”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筹备、演练。二是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协同配合、密切联动,确保离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细节、微笑服务,用心用情用爱对待每一位毕业生,让此次离校经历成为毕业生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黄海军还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传达了全国暨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介绍了学校“第二学士学位”“科研助理”等相关就业项目的推进情况。他强调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各学院务必深入细致开展就业工作,落实“一生一策”,要创造条件、挖掘资源,“开启一切门路、开足所有马力”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学校2020年夏季毕业离校工作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较往年相比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关口前移,学校5月启动毕业离校方案的论证工作,各相关部门提前梳理工作流程,经过三轮次的征求意见,形成了正式工作方案。二是注重流程改进,对缴费还款、图书借阅、档案归档等多个环节进行优化,让学生“不聚集、少走路”,最大程度方便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三是启用新版毕业离校系统,实现了毕业生离校工作进程的实时更新。此外,各单位还针对不能返校的学生,制定了个性化、针对性的工作预案,确保2020年夏季毕业工作安全、有序、温馨的顺利完成。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