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暨分党委书记联席会、院长联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24

北航新闻网6月24日电(记者 孙也程)6月24日上午,我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暨分党委书记联席会、院长联席会,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毕业生离校工作。校领导曹淑敏、徐惠彬、房建成、何新洲、刘树春、黄海军、王云鹏、程波,校长助理,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各机关部处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

会上,王云鹏副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及工信部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全校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黄海军副校长传达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

程波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调整方案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对做好关联人员排查、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强化各类人员管理、组织线上系列毕业活动、线上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作了具体安排。

徐惠彬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内涵深刻,为我们办学治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贺信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开展。面对疫情带来的特殊情况,全校各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学生工作无小事”,在线上教学、学生就业、思政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圆满保障了近5000名学生的顺利毕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单位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精神和学校部署,推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的落实。

曹淑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哈工大的祝贺和和期望,也是部属7所高校的集体荣誉,要深入学习理解贺信精神,传承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以贺信精神作为学校发展的力量。曹淑敏强调,目前北京的疫情仍处在一个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口,学校将按照北京市最新的部署,审慎研判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调整方案,全力以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抢抓机遇,对接落实上级单位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部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她强调,会后各个学院要立即成立毕业生离校工作组,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师生关心关爱,确保给特殊时期、特殊方式毕业的学生一个温馨难忘的毕业季。

会上,电子学院、航空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围绕毕业生就业、本学期线上教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政工作、疫情防控中落实重点师生“一人一策” 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审核:李建伟)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