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首次云毕业晚会《2020请回答》精彩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28

北航新闻网6月28日电(通讯员 郑健 胡旭阳/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6月27日下午,北航2020届毕业晚会《2020请回答》通过央视频、哔哩哔哩、新浪微博、抖音和快手5个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校领导曹淑敏、徐惠彬、陶智、刘树春、黄海军、赵罡、程波以及各学院负责人、部分毕业生代表出席直播现场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晚会。此次线上毕业晚会共有14万人参与,不少已经毕业的同学也纷纷为2020届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晚会伊始,一段以梦想为主题的开场视频,采用倒叙的方式,站在10年后同年聚会的时间节点,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进入北航最初的梦想、经历与收获,最终成就了更好的自己。视频幽默风趣,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就像视频里的主人公,经过不懈努力,收获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走过了人生中最靓丽的风景。

晚会由“航梦·青葱”、“航梦·情长”、“航梦·记‘疫’”、“航梦·绽放”四个篇章构成。参演学生历经几个月的准备,以舞蹈、歌曲、相声、器乐、朗诵、脱口秀、现场连线等多种节目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纪念和面对未来的信心与勇气。演出现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北航学子的青春风采。

第一篇章“航梦·青葱”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回忆起那青涩的热情、激情的岁月和那懵懂的时光。歌舞《北航disco》、相声《我容易吗》、联唱《情愿是航》是由北航学生原创填词或编排的全新节目。

第二篇章的节目代入感极强,首先是《名为独家记忆的北航树洞》,站在毕业生的角度回忆了北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些看似久远又近在眼前的故事把同学们拉回了帮室友带饭、早课抢座、排队刷TD的时光。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所有教师的心愿,北航的老师们对于学生的关心无微不至。他们用自己的信仰引导、用家国情怀滋润、用新的思维创新教学方法、用广阔视野丰富同学们的眼界。更重要的是老师们以自律、高尚的人格让人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晚会中,李朝荣、李红裔和高宁三位老师以口传心授的方式,将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们再次带回北航的课堂。在镜头前道出了北航老师们心中对毕业生们最深情的《希·寄》和祝福。

由校园十佳歌手演唱的《你曾是少年》以及2016级全体辅导员联唱的歌曲《不说再见》将晚会推向高潮,让同学们回忆起了自己和亦师亦友的辅导员在北航度过的青葱岁月。弹幕中,一声“导,辛苦啦”寥寥几字,却包含了同学们的依依惜别和无限感激之情。

“航梦·记‘疫’”这一篇章讲述了疫情爆发以来的北航故事。直播现场连线采访了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北航师生代表、教工和校友代表,与同学们分享抗疫故事和感受。理想信念是我们行动的“总开关”,爱国情怀是我们成长的“定盘星”,责任担当是我们人生的“试金石”,意志品质是我们前行的“源动力”,过硬本领是我们成材的“金刚钻”,品德修为则是我们处事的“天平秤”!这,就是北航人!

节目《向北航告白》中,各学院毕业生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讲述了在北航的“独家记忆”,留下了寄给北航的“粉色信笺”,向学校深情告白。

此次毕业晚会还给大家带来了北航学生合唱团云端录制演唱的歌曲《有一种爱不变》,表达了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崇高敬意。正如歌中所唱:“有一种爱不变,心与心相连!”晚会通过脱口秀这种方式轻松愉快地为大家讲述了疫情中的经历,乐观地接受生活中的种种变化。

第四篇章中,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身在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的北航毕业生进行采访。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不舍、观看云毕晚的感受,同学们对于晚会给与高度评价。

最后,由学生舞蹈团和交响乐团共同表演的节目《红旗颂》,讲述了同学们红色的大学青春,表达了北航学子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投身祖国空天事业的决心。

随着《仰望星空》的旋律再次响起,本届云毕晚也缓缓落下帷幕。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同学们在弹幕中的相互勉励,终将化为拼搏征途上的脚印,奋勇向前!

(审核:支媛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