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行首次云毕业典礼 3495名2020届本科生获授学士学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29

北航新闻网6月29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6月29日上午8:00,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端如期举行。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院士,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赵沁平院士,教师代表、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宫声凯院士,校友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院长孙聪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黄海军、王云鹏,党委副书记赵罡、程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黄海军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出席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开场短片《少年,我们等你回家》用2020届毕业生们独特的回忆,串联起四年的点点滴滴,那全力奋斗过的熠熠发亮的青春时刻,让每一位毕业生充满回味和感动。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生们在“云端”齐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毕业生“云端”齐聚,68名在现场的毕业生和3427名毕业生在屏幕前通过观看直播,共赴一场别样的青春盛典。

升国旗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赵沁平院士宣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曹淑敏书记宣读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共授予203名同学“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毕业典礼上,徐惠彬校长在《历经风雨 方见彩虹》的讲话中,向毕业生及其亲友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他们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徐惠彬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大家终身难忘的回忆,我们向为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罹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为抗疫斗争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和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面对严峻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了疫情蔓延,用最快的速度推动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同学们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经历了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相信大家对生命和健康、人生和命运、责任和价值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多的思考,所有的经历、收获和感悟,终将成为人生路上的财富。

在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庄严时刻,徐惠彬向2020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要立志,永葆空天报国之志,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绘就精彩人生;希望大家要担当,自觉肩负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大格局、大胸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绽放青春光芒;希望大家要奋斗,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要在任何时候都能心怀希望、直面挑战,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宫声凯对毕业生们提出希冀,希望他们能够坚守初心、秉持韧劲、积极乐观,祝愿毕业生们“追逐梦想,善作善成,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校友代表孙聪希望广大毕业生始终牢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永远向上、初心不忘,在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历史画卷中抒写新的辉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学生何源作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视频发言,以“追梦”为主题回顾了大学四年学习、科研、实践、生活中的记忆点滴,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在现场,校领导为68名毕业生一一拨苏正冠,屏幕前,父母、长辈也为北航学子们完成拨穗礼,深情拥抱,五湖四海的北航学子在同一时间完成扶苏正冠。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典礼最后,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这一次的“云端合唱”显得尤为珍贵和不凡。

据悉,毕业典礼通过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北京日报、学习强国、微博、抖音、B站、快手、央视频、百度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典礼全程,总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云端”见证2020届北航学子青春风采,共同庆祝和铭记这个特别的日子。

年华似水,岁月鎏金,再回忆,心中满是温情与感动。祝福2020届毕业生们,空天报国,不负韶华!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少年,北航永远等你们回家!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