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30

北航新闻网630日电(记者 高敏江/文 邸白鹭/摄影)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建示范创建单位代表现场参会,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机关部处负责人,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罡主持。

大会现场

赵罡宣读了“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建设单位名单,通报了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情况。我校共有4个党组织、6名共产党员被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明年即将迎来党的首个百年。我校从2019年起,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示范创建工作,经过前期的积累和一年来的建设,在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表现出良好成效。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启动第二批次创建工作。在十三五收官的关键时期,在坚持“抗疫”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为持续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校党委决定表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经管学院信息系统系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等5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党建工作示范标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校领导为党建示范创建“标杆学院”授牌

校领导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授牌

校领导为党建示范创建“样板支部”授牌

校领导为党建示范创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授牌。

获表彰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会上,“标杆学院”建设单位代表、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代表、宇航学院宇航推进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海兴,教师党员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师王静远,学生党员代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卢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生动的实例、鲜活的抗疫故事和平实的语言介绍了本单位和师生个人开展党建活动的行动、思考与感悟。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国家和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受到上级表彰和学校授牌的单位和个人,是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重要时刻,在国家和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节点,回顾历史有助于把握规律,增加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她首先就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是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明确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提出推进教育发展的“九个坚持”,强调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确保“两个坚强阵地”,为高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是深刻理解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北航与新中国同向同行,有担当和家国情怀是北航人的鲜明底色,学校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曹淑敏强调,要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一是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二是用心用情用力,以学生为本,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经受疫情考验,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着力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有效服务于国家疫情防控决策。

曹淑敏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面向“两个大局”,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对标争先,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齐唱《国际歌》

大会最后在全体齐唱《国际歌》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据悉,七一前夕,全体校领导以电话、视频慰问等形式,向生活困难党员、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人员等开展了慰问,并逐一发放慰问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审核:李建伟)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