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30

北航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6月29日上午,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来自13个学院的15位毕业生代表受邀座谈。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大学时光,分享点滴美好,感恩母校栽培,积极献言献策。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史荻薇介绍了自己参加2019年国庆庆典群众游行活动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北航完成梦想的自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王轩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弃笔从戎,参军成为航空机务兵的体会,表达了自己对航空航天事业的热爱。宇航学院丁宜康分享了自己作为空军国防生与同学们一同成长、共同奋斗的四年学习生活经历,感谢学校提供优质的科研平台和机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孟跃分享了自己受到冯培德院士献身国防的精神感染,励志继续为北航、为国家发光发热的决心。中法工程师学院黄靖宜从自己去法国交流交换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感悟,希望学校能继续大力支持同学们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博远回顾了在艺术团的四年艺术生涯,分享了自己演出《罗阳》音乐剧所体会到的北航精神,希望学校继续支持学生自导自演的文化剧目。除了经历和感悟之外,同学们还从人文环境建设、学生国际化交流、网络化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惠彬对同学们在学校的收获和成长表示了肯定,对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并做出了回应。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寄语同学们要辩证看待人生路上的困难挫折,要时刻心怀希望、直面挑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在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做一名脚踏实地为国奉献的实干家。

座谈会的最后,徐惠彬向同学们赠送了毕业纪念品——中阳特色剪纸,鼓励同学们传承北航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为国家空天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绘就精彩人生。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