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邓岳教授获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13

北航新闻网7月13日电(通讯员 史洁玉)日前,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终评会议,我校宇航学院、北京市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中心邓岳教授2019年发表于《Nature Methods》的论文“Scalable analysis of cell-type composition from single-cell transcriptomics using deep recurrent learning”获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该论文以研究如何实现脑观测数据的有效解析为主题,设计了新型的递归自监督学习模型,通过递归网络设计,逐层解析细胞内在异质性,实现了对于百万细胞级大脑单细胞数据的快速、准确、全面的类型解析与功能分类,为大脑的功能性、结构性划分提供了单细胞尺度上的参考标准。

大脑包含细胞数目众多,功能结构复杂,解析大脑的认知机制,是跨越人工智能到人脑智能科学鸿沟,启发新一代“类脑”智能算法的关键。

点击图片观看原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领域青年人才成长,鼓励创新性研究,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进步,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上海市科协与市经信委首次组织开展“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全球海内外80家国际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参加了评选,最终由十余位中外院士组成的评审团从184篇参评论文中评选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论文10篇(论文获奖链接:http://www.waicyop.cn/article/4),获奖论文大多发表于《Nature》《Science》旗下刊物。

(审核:金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