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赴我校检查防汛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14

北航新闻网8月14日电(通讯员 焦羽佳)8月13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赴我校检查防汛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程波陪同参加检查。

辛国斌重点检查了我校北区食堂和新主楼办公区域、地下空间和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的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及安全防护情况,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处置等方面的落实情况,特别是8月12日应对北京暴雨的实战情况。

辛国斌在检查中对我校的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二是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利用防汛演练,提升整体应急抢险的能力;三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和巡查工作制度,及时关注气象部门的通报,提前分析情况进行预判;四是要主动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建立联防机制。

辛国斌强调,学校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方针,充分立足防大汛、挡大水,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抓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曹淑敏和徐惠彬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部门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各相关部门会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防为主”为第一准则,做好防汛方案,加强防汛演练和战备值班,抓实抓细,保证各项防汛工作有序进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安全生产司和人事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北航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