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29

北航新闻网8月29日电(记者 宋超)8月28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莅临我校沙河校区,就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设和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座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随行。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副校长陶智等出席调研座谈活动,座谈会由曹淑敏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黄卫对我校办学成果和科研能力表示高度赞许,并对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北航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在航空航天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实践,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北航今后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讲话

曹淑敏对黄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北航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北航自成立以来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国家同向同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重大项目攻关,汇聚优秀人才,争取早日建成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曹淑敏致辞

徐惠彬从学校概况、科技创新、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筹建工作,从制度建设、人才凝聚等多个方面加强实验室的筹备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服务国家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徐惠彬致辞

房建成对我校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筹建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前,黄卫一行参观了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无人机实物、发动机展区、高温服役材料实验室,与我校陈懋章院士、王华明院士、苏东林院士、向锦武院士、宫声凯院士等专家学者深入沟通,了解了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和工程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处长陈志辉,我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审核:李建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