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市学校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02

北航新闻网9月2日电(通讯员 申文昊/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相关要求,9月1日下午,首届北京市学校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主M楼304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带队观摩了教学活动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在高校思政课案例教学展示环节,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宋友文、北京科技大学的刘丽敏、北京化工大学的于文博和我校教师王海宇分别通过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香山精神、中关村发展中的改革创新精神、北京城郊“回天行动”计划等案例,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

案例教学展示

在中学思政课教学展示环节,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邱磊、北京四中的冀通宇、北京陈经纶中学的王苹分别从脱贫攻坚、青年成长、城市治理等角度,以理论结合现实的讲授方式,生动地体现了国计民生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中学思政课教学展示

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发言指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论述,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需要遵循大中小学思政课堂的教育规律,结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知识学习的特点,以生动丰富的社会实践案例、深入准确的理论知识体系、求真求实的价值观点立场,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发言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指出,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举行本次活动有着重要意义。学校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是北京市思政课的特色。思政课教学要抓住现实问题,应以理论、观点、方法、立场、原则等,帮助学生认识、分析、理解现实问题。如何将错综复杂但学生关心的现实问题讲好,如何将现实素材根据学生特点自然融入教学体系更需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师之间深入研讨,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讲话

狄涛鼓励思政课教师勇于尝试,迎接时代挑战,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等现实案例自然融入课堂教学,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实践,为学校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合影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