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丰碑:楼士礼长城主题摄影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03

北航新闻网9月3日电(通讯员 李帅) 9月1日,由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雍和宫壹中心/雍和书庭共同主办的《大地丰碑:楼士礼长城主题摄影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展。该展览曾于2020年7月至8月在北京雍和宫壹中心展出。

楼士礼,1941年5月生,研究员。1965年进入航空工业工作。曾任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退休后致力于长城、花卉、民族风情等主题摄影。曾出版《龙脊:楼士礼长城摄影作品集》《多彩贵州》和《百花赋:楼士礼花卉摄影》等作品集。

本次展览共展出楼士礼以长城为主题的近80幅摄影作品,全面展示了他在退休后的十余年时间里坚持不懈以长城为主题拍摄的摄影佳作,从东部辽宁丹东,至西部甘肃玉门,南到湖南凤凰,以及陕西、河北、山西和广袤的北京山区,他十余年间累计登上长城数百次,拍摄行程近十万公里,创作出大量体现中华民族风骨和脊梁的长城主题摄影作品。万里长城蜿蜒在祖国的大山、戈壁、河川、高原之上,对每一个人都有着巨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结束。展览期间,艺术馆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有序开放。

部分作品展示:

雪后箭扣气象万千

榆林卫城

西大墙雪后奇景

夕照司马台

风起云涌玉门关

高高的守卫者

西水峪长城

镇北楼雄姿

晚霞中的五眼楼

北京结劲松

几字形长城

长城秋天美景

仙女楼

汉沙州城

彩虹当空舞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