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04

北航新闻网9月4日电(通讯员 马伶)9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黄海军,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黄海军表示,今年秋季学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科学谋划、部署安排秋季开学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全国教育系统最重要的任务,我校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努力实现“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他指出,在9月2日学校召开的2020年暑期工作会上,参会人员对人才培养板块予以深入研讨,各学院要深入落实暑期工作会议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态度、崭新的工作姿态,扎实开展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为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教务处处长曹庆华重点围绕秋季学期的工作目标与原则,提出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复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在坚持“师生为本、安全为要”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同时各学院要推进完成人才培养板块各级各类项目,并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名师培育等重点工作做好充足前置准备。

教务处各副处长依次就分管业务进行汇报。许学琳对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和各项教学工作安排予以介绍,提出了秋季学期各项工作进程以及确保教学运行秩序的多项应急处置举措。赵海云对专业分级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出前置工作安排,提出夯实教学基础建设,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王喜忠对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验教学、实验室课堂课程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教师教学培训、教学名师培育推荐、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安排逐一介绍。国际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刘娜对2020年秋季学期北航国际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本次会议细致分解了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各学院要按照要求进一步抓实落细本单位方案,充分组织动员教师与学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校院两级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切实保障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