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本科生两校区转迁工作完成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任璐璐/文 王震/摄影)近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安排,我校本科生两校区转迁工作顺利完成,共有1817名本科生于9月2日、3日搬迁至学院路校区。

在为期两天的转迁工作中,相关各部门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到岗,学生退宿、装运行李、乘车、办理入住手续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生处协同后勤等部门完成各学院搬迁车辆的优化分配,并组织两校区的搬迁迎送工作。后勤保障处高效协调搬迁客车44辆、货车134辆,及时做好宿舍内部的清洁和维修,并组织2018级、2019级本科生完成沙河校区宿舍的退宿工作和学院路校区宿舍的入住工作。在沙河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安全保卫处的指挥疏导下,搬迁车辆分批次有序通行。校医院在两校区设立多个医疗点,为参与转迁人员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各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为顺利完成转校区搬迁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各学院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提前召集学生干部分配工作,现场指挥协调,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搬迁过程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团结协作,高年级学生早早在学院路校区等候帮忙,志愿者们热情参与,高效完成了行李的打包和装卸,建立了两校区学生间的朋辈友情,营造了温馨和谐、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

据悉,为了充分保障此次两校区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转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项工作协调会议,制定完备的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各学院成立了本科生转校区教育工作小组,以此为契机,经过系统谋划和精心组织,开展了灵活多样的线上线下转校区教育活动:通过转校区动员班会为学生详细介绍、布置搬迁工作,再三叮嘱安全问题;通过微信推送的形式回顾沙河校区美好时光,展望学院路校区新生活……这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抒发了同学们作为北航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