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20年秋季学期线下课程在两校区顺利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 宋超 靳辉/摄影) 9月7日,天朗气清,微风轻拂,上午8时,熟悉的上课铃声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的各个教室准时响起,北航2020年秋季学期线下课程在两校区顺利开课。

同学们有序扫码,进行人脸识别,依次进入教室。

开课首日,阔别近八个月的399名教师和24000余人次学生在熟悉的课堂重逢。534门次,284门本科课程顺利线下开课,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

严格的防疫措施、如一的课程标准、久违的课堂教学……老师和同学们终于在教室里重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郭奇锴表示,“和蔼的老师,熟悉的同学,散发着木质清香的书桌让我的心平复下来。由浅入深,由小见大,课堂上跳动的音符像一个个使者,向我们传递着无穷的智慧。新的学期,新的展望,自己也将摆正心态,更加快速地融入学习生活中。”

“度过漫漫寒冬,经过暖春复苏,我们终于在新学期准时返校上课。老师和我们亲切互动,大家也都听得很认真,面对面听老师讲课更加生动有趣,和同学讨论也更方便,回家真好。”宇航学院2017级本科生林楠说道。

乒乓球、瑜伽形体……体育课上,师生们频繁互动、教学相长,带来久违的新奇体验。别样的开课首日,也让同学们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何乐玮表示,“阔别许久,再次回到校园,刚开始感觉有点不适应。但干净的教室、可亲的老师、熟悉的同学,一切让我快速有了归属感。开学第一堂课,听着老师的声音,看着老师的板书,我很快进入了学习的状态。希望新学期大家都能在校园里有新的收获。” 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韦翰宁说道,“上学期在网络上相逢的冯仁忠老师,终于在今天为我们面对面授课,对我而言真的是一种小确幸。从网络来到教室,不变的是同学和助教,变化的是时间和学识。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一起加油,不负好时光!”

课堂上,老师们授课激情洋溢,端坐的同学们更加专心致志。“熟悉的老教室,生动的课堂,开学第一课,老师带我们领略数字通信的魅力,为我们讲述电子人的使命与担当,每当同学们的笑声在教室里荡漾,就会有莫名的亲切感,回家,真好!” 回到熟悉的校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8级本科生高鸿宇第一天上课,激动不已。

据了解,学校利用暑期对两校区351间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录播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排除全部设备故障隐患。新学期第一天,两校区教室设备运转正常,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新学期,新气象,愿北航人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绽放属于你的新精彩!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