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08

北航新闻网9月8日电(通讯员 李一凡/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9月7日下午,我校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陶智、刘树春、王云鹏出席会议,来自教学科研单位的33位教师代表和11位机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王云鹏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着教师队伍分系列发展体系改革、培养“两领人才”目标下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能力的提升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嘉陵教授诠释了培养“两领人才”的核心要义——培养具有专业素养好、道德情操高、心理素质硬的优秀人才;经济管理学院王惠文教授提出实验系列设置的重要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科研、促进教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向阳教授提出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从教学能力和育人能力上下功夫;宇航学院梁国柱教授从对“破五唯”的深入理解中,阐释了“破五唯”不是不作为,而是术业专攻、科学评价;无人系统研究院祝明研究员提出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要优先发展国防领域、夯实基础、发展增量。此外,教师代表还从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曹淑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教师代表的积极发言和踊跃参与表达感谢。她指出,教师代表们提出的“两领人才”的内涵,教学的“北航模式”,教学与科研并重等问题,学校要深入地探讨和思考。学校需要进一步完善分系列发展评价体系,优化评价方式、指标体系,量质结合,突出质量,针对不同学科,提高评价的精准度和专业性;要加强对青年教师队伍成长的关注,促进对研究生的科学评价体系建设,同时继续推进智慧北航、平安北航、温暖北航建设,切实为老师减负。曹淑敏表示,各位教师代表提出的建议是推动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学校会积极将各位老师建设性意见吸收进、落实到学校下一步改革规划中,做出回应,积极解决。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