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进驻宇航学院等4个单位开展巡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0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通讯员 陈毅/文 张可立/摄影)9月9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4个巡察组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对宇航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校团委等4个单位启动常规巡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程波分别出席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张维维、魏志敏分别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分别主持动员会。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刘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白曌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蒋燕玲、校团委书记庄岩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张维维、魏志敏指出,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做好政治监督。

何新洲、程波指出,各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单位发现问题、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意义。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主动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何新洲、程波强调,本次巡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面复工复学背景中开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统筹好日常工作和巡察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对待巡察工作,坚持工防结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进驻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并设专门接收信访举报值班电话和信访举报箱。按照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负责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学校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