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7

北航新闻网9月17日电(记者 王晴/文 孙赫 张侃/摄影)9月17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一行来到我校沙河校区考察调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等随行。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副校长黄海军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座谈会由房建成主持。

曹淑敏对吴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高教司长期以来对北航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北航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曹淑敏表示,北航自成立以来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确立了“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 为党和国家培育专业人才,与国家同向同行。学校将进一步注重科教融通,瞄准未来,进行重大项目攻关,汇聚优秀人才,努力建设好未来空天技术学院,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我校向锦武院士详细汇报了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的筹备情况。

听取汇报后,吴岩对我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实践,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许,并就未来空天技术学院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北航进一步聚焦空天技术,注重培养具有想象力、洞察力,执行力、领导力的未来原创型技术人才,把硬实力做厚,把锐实力做尖,努力打造人才培养的“北航范式”,突破常规、打破壁垒,领跑新时代的教育变革。

会前,吴岩一行在曹淑敏、徐惠彬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真空羽流实验室,与我校苏东林院士等专家学者深入沟通,了解了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和工程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理工科教育处,北航党政办、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