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96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1

北航新闻网9月21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文 朱权 沙斌竹/摄影)碧日晴空,微风和畅,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日前完成,39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两校区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缓交学费总计224人,发放爱心礼包500余份,申请校长新生助学金125人。

我校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缓交学费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咨询、勤工助学岗位预约、校长新生助学金申请、爱心礼包发放等服务

校学生资助中心秉承“关口前移”的工作理念,联合各学院、书院,面向疫情中高风险、洪灾波及地区,结合生源地数据、电话家访情况、问卷填报信息,摸排因灾致困学生;面向专项计划录取新生逐一开展电话家访;开通绿色通道线上预约服务和资助热线电话,做到“精准资助”工作的“关口前移”,将绿色通道由被动等待转变为主动出击。

我校绿色通道秉承“温馨、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不让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

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不因经济压力而影响学业,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在新生报到第一周发放校长新生助学金,依托资助信息化系统,在新生报到一个月内线上完成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申请发放工作。以班级生活委员、半脱产辅导员为抓手,构建班级-学院(书院)-资助中心三级联动的临时困难预警机制,构建学生从入口到出口完整有效的资助通道。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