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 传达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4

北航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高敏江/文 邸白鹭 刘耀泽/摄影)9月24日下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传达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程波,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校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云鹏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上级精神。王云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近期有关文件精神。

王云鹏、程波传达学习有关精神、作工作报告

会议研究通报部署有关工作。程波通报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入学教育、复学复课等工作情况,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发展规划部、统战部分别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市教工委有关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与部署。

发展规划部部长王祖林、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慧玲作工作报告

会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别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思政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情况作交流发言。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慧瑜、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刚作交流发言

曹淑敏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分党委书记联席会制度对于协调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起到的积极作用。她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学习、通报、交流和部署的广度与深度,加强上下联动、党政协同、各方统筹,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于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强调,要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懈,进一步落实落细日常防控管理措施,积极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平稳开展,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校园环境。

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重点对“双一流”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她强调,学校要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学科建设方针,构建“学科-机构-平台-空间”四个布局,培养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以内涵式发展不断推动“双一流”建设。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思政课、课程思政、思政工作“三位一体”的长效化工作机制,要在关心关爱师生上下功夫,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将思政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曹淑敏指出,各单位要立足“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李建伟)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