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静远副教授在北京市抗疫表彰大会上获两项表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9

北航新闻网9月29日电(航宣)9月29日上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市委关于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1001名先进个人、308个先进集体和1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我校计算机学院王静远副教授同时获评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王静远在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静远带领科研团队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疫情分析与预测研究,提供国内外疫情分析预测报告300余份,完成对全国31个省(区市)、91个重点城市以及全球40多个国家疫情的持续精准预测,并开展复工复产、武汉解封、清明假期、海外输入等多项的防控政策的仿真研究,所开发的决策支持系统被纳入国务院电子政务办“互联网+”监管平台。

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后,王静远与北京市疾控中心合作,使用大数据方法测算新发地疫情的关键流行病学参数,精准预测疫情发展趋势,为新发地疫情防控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王静远担任中国疾控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等的咨询专家,参与中国疾控中心与英国公共卫生署、非洲CDC的国际合作项目,为全球合作抗疫贡献力量。

王静远及其团队的事迹受到《新闻联播》《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的报道,并因在疫情防控的突出事迹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