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记者 孙也程/文 刘耀泽/摄影)9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树春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中科技创新相关内容以及科学家座谈会精神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真正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多次围绕科技创新发表重要讲话,是指引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高校是原始创新的策源地,要增强使命感,使科技创新向原创发力;有组织的科研是正确的方向,要增强自信心,使科技创新向制度发力;培养人是关键核心和落脚点,要增强责任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科技创新向人才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是价值所在,要增强实践性,使科技创新向产业发力。

会上,陶智副校长、黄海军副校长分别围绕“创新科研特区、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空天报国育人理念,夯实人才培养基础”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淑敏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是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布局建设前沿科学中心以及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的殷切期望,因此学校必须坚持“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学校的科技创新优势切实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审核:李建伟)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