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喜获3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史成坤)9月26日和27日,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采取线上答辩和产品展示的方式在京举行。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北京地区20余所高校的近千名学生参加。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指导,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宇航学院等多个学院的44名同学组成10个参赛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获得3项一等奖和5项二等奖(详细获奖名单见下图)。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两年举办一届,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此次北京市大赛经小组预赛、决赛等环节,共评选出16项优秀作品代表北京市参加10月份即将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我校2项作品获得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将比赛与《综合创新训练》课程相结合,在教务处及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竞赛指导委员会,各部门积极配合,配备了10余名指导教师,对各参赛队进行从方案设计到加工、装配、调试的全程指导,还组织实施了校内比赛。参赛学生瞄准当前社会热点,着眼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需求,开拓思维,广泛调研,提出具有实用价值的机电创新产品设计构想。同时努力克服疫情期间组员分散各地、加工和测试不方便等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参赛产品的制作,并在创新性、实用性和可行性方面获得了竞赛评委的高度评价。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