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意、俄著名高校合作启动三校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10

北航新闻网10月10日电(通讯员 高源 陈超)近日,徐惠彬校长代表北航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俄罗斯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签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都灵理工大学、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联合培养航空工程博士生协议》。合作三方将创新博士生国际合作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卓越航空工程人才。

在该项目框架下,合作各方将各自选派博士生参与三校联合培养,学生在三方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围绕三方导师共同确定的科研方向开展研究,在三所学校轮流接受培养。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将获得三校共同授予的联合培养证书。参与项目的我校学生和都灵理工大学学生,在达到两校的博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基础上,还将同时获得北航与都灵理工大学两校的博士学位。该项目是三校基于长期合作关系,在T.I.M.E.联盟项目支持下建立起来的博士培养国际合作创新项目。项目汇聚中、意、俄三国航空工程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全球与国际维度,在国际航空工程教育领域形成开创特色。

都灵理工大学

都灵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Torino)建于1859年,是享誉欧洲的著名理工大学,该校在机械、电子通讯、建筑设计等工程技术领域具有雄厚实力。该校现有学生35,000余名,教师979人。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都灵理工大学在工程技术领域排名全球第47位,在机械工程领域排名全球第30位。都灵理工大学为我校的重点合作伙伴,自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已互派学生50余名参与各类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

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Bauman Moscow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建于1830年,是俄罗斯最古老且成就最高的理工大学,在俄罗斯及全球具有极高的声望。学校有在校学生近2万名,教师3,500名,为俄罗斯培养了以苏联运载火箭之父科罗廖夫、著名飞机设计师苏霍伊、图波列夫为代表的大批优秀科技人才。我校与该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学生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共建“中俄航空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