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12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郭鹏程/文 记者 刘耀泽/摄影)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分别主持召开一线教师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老师们对学校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武立勋介绍了学校纪委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有的老师谈到,以前对纪委的工作不了解,听完工作介绍后觉得纪委工作离每位老师都不遥远;有的老师表示,近几年学校纪委在师生中的声音越来越大了,老师们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的力度不断在加大;有的老师提出,高校是知识分子密集的地方,随着社会发展,高校资源日益密集,廉政风险越来越大,做好纪委工作很不容易,要兼顾学校声誉和知识分子的特点;有的老师建议,纪委工作要关口前移,早发现问题,早提醒纠正,避免干部教师的小毛病演变成大错误;有的老师说,干部是国家和学校宝贵的资源,干部出问题,损失很大,纪委越是朝前提工作量,越是对干部的爱护;有的老师表示,现在年轻教师有许多是从海外回来的,对党的纪律和政策不了解,希望纪委加强政策和有关案例的宣讲,防止老师们因无知而犯错;有的老师建议,纪委要多开座谈会,多深入师生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地了解各方面信息;有的老师提出,要提升监督科学性,做好对权力运行的“事前审核”“事中监控”和“事后公开”;有的老师建议,纪检工作也要加强制度建设,用规范严谨的工作程序保证有效监督执纪;有的老师表示,新时代纪检工作应当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拓展宣传范围、拓宽宣传渠道,加大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的力度;有的老师建议,纪委要加强对学校管理服务部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个别工作人员对师生态度生硬推诿应付的问题;有的老师表示,要自觉参与到学校大监督格局中,正确行使自己的监督权,维护好师生的利益。

何新洲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学校纪委持续深化“三转”,加强与一线教师沟通联系的具体措施。召开此次座谈会,一是与教师面对面介绍纪委的工作,听取大家对学校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鼓励大家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监督,提升纪委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三是借此机会也宣讲纪律要求,提醒教师廉洁从教从研。

何新洲指出,学校纪检工作离不开全校师生的支持,纪委作为学校党内专责监督机关,首先要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做好学校纪检工作的根本目的是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和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纪委要把师生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没有不受监督的权力,监督不只是纪委的事,学校业务部门要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及全体师生也都有监督的权力和责任,希望大家主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共同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校园大监督格局,保障学校各项职权在阳光下运行。学校纪委下一步将更多地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和老师们交朋友,老师们有什么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都可以随时向学校纪委反映。希望老师们增强法纪意识,廉洁修身,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和育人环境。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