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12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周游/文 周游 连若木/摄影)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如心中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程波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北航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教务处处长曹庆华汇报了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总体进程,代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证专家组及建设经费审核专家组汇报了第二轮各单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下文简称“学院建设方案”)评审意见、第二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评审过程、课程立项评审结果和课程批复建设经费,并提请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1个单位的学院建设方案。截至目前,全校共有26个单位的学院建设方案获得通过,仍有8个单位的学院建设方案没有通过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53门课程(包括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1门)为我校第二批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并审议通过了各门课程的批复建设经费。至此,2020年我校共计有174门课程获批校级一流本科立项课程。

徐惠彬指出,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课程建设与改革工作精神及要求的重要体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保障,是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及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关乎学校未来发展。各单位应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逐一约谈学院建设方案尚未通过的单位。他强调,课程建设成效至关重要,在评审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把关,坚决杜绝“放水”,要通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切实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