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8个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16

北航新闻网10月16日电(通讯员 陈毅)10月13日至15日,校党委四个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分别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宇航学院、物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校团委等8个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罡、程波分别出席8个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张维维、魏志敏代表校党委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本次对8个单位的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4个巡察组坚持工防结合,特别是在前4个单位的巡察中,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方式,开发民主测评信息系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本次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落实”,根据学院、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的不同特点,分类修订了《巡察工作实务手册》,明确巡察观测点,提高了巡察精准性和针对性。

9月28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淑敏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组关于8个被巡察单位的情况汇报。9月30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了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同意巡察组的报告、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8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反馈会上,张维维、魏志敏指出,8个被巡察单位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近三年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一些工作与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存在差距。

赵罡、程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赵罡、程波强调,各单位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克服各项困难,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单位又好又快发展融合在一起,统筹谋划,同向发力。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

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表态,将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以巡促管、以巡促建、以巡促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