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4

北航新闻网10月24日电(通讯员 郭鹏程/文 记者 刘耀泽/摄影)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赵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同志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学校接受中央巡视和工信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长期坚持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有关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的工作安排。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修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等制度文件。

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中央巡视要求,紧密围绕“四个落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校内巡察工作要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和上级要求,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坚持“严”的主基调,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实事求是,坚持不懈抓好学校接受中央巡视和工信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期坚持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在已有整改落实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找短板查弱项,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要从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已取得成效等方面全面做好总结工作。

曹淑敏指出,对照学校党委一届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的目标,巡察工作任务还比较重。从已完成的35个单位巡察和巡察整改情况看,通过巡察不仅对被巡察单位的各项工作起到了发现问题、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还梳理了全校在一定程度上带有共性的问题,促进了学校相关工作的提升。不仅加强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而且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从通过巡察整改推动解决的问题来看,全校党支部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已经实现了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部分单位的机构编制、党组织关系归属得到了优化,一些运行不畅的体制和机制也得到了理顺。

曹淑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未按期完成的整改任务和需要加大推进力度的长期坚持整改任务,要加强督查督办;对于被巡察单位长期坚持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要纳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检查内容;对于学校接受中央巡视和工信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长期坚持整改任务、“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和专项整治以及校内巡察整改要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完善任务、责任和工作“三个体系”,从制度、机制和效果“三个层面”落细落小落实。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