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特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11

北航新闻网11月11日电(通讯员 刘威)在11月8日刚刚结束的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北京赛区)中,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胥国红指导的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系学生艾山江·塔依尔·帕莉塔荣获大赛特等奖,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即将在12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艾山和胥国红老师在比赛现场

此次北京赛区复赛是在北京市各高校校内选拔的基础上进行的,共有46所学校参赛。预赛以三分钟即兴演讲的形式进行,艾山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三部分:以“Challenge to All”为题的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以及评委提问。艾山江以充分的赛前准备及出色的临场发挥赢得了众多评委的肯定,在全体选手中成绩名列第二,荣获特等奖。

艾山江·塔依尔·帕莉塔现就读于北航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系,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学生。从初中起,他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来到北航以后,他从大一时就加入了英语精英班。两年的时间里,在胥国红、于敬华等众多老师的帮助下,在英语演讲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江同学领取特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疫情后首个重量级全国性外语类赛事,外国语学院精英班为了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而扎实的培训、选拔及筹备工作。在疫情期间,精英班的教学活动也一直没有间断,依托线上教学开展演讲辩论学习,实现了居家学习不断线,为此次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的其中一项。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2019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北航外国语学院精英班成立于2010年,每年9月份面向全校新生进行选拔,采用小班精英式培养模式,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通过英语演讲、辩论、时事口语等课程培养学生一流的口语表达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卓越的领导力、思辨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多年来,精英班学生已在全国乃至世界各类英语演讲辩论赛事中取得累累佳绩,曾获“外研社杯”全国辩论赛总冠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2018澳大利亚-亚洲大学生辩论赛(Australs)”EFL组冠军及最佳辩手等。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