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喜获2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乔梁)11月20日至22日,“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赛队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实物演示奖3项。研究生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决赛期间的相关活动,凭借出色的组织工作,北航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以“智能空天,引领未来”为主题,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未来飞行器技术与创新,旨在提高广大研究生在航空航天领域科研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为业界发掘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12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13支队伍报名,大赛总参与人数达2752人,提交作品400件。

此次总决赛评选分为常规赛道和企业赛道共10个小组,由来自全国航空航天领域的众多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北航航空学院的参赛作品““伏翼”可自由起降的吸附式微型固定翼无人机”以及“Airclimd飞行机器人”凭借创新的设计、精彩的答辩,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航空学院的“旋臂飞鲨——折叠旋翼无人机”、“自主避障路径规划无人机”以及“双尺度智能感知自适应太阳能无人器”三项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其余6支队伍获得大赛三等奖。

北航参赛队伍合影

大赛于今年3月初启动。启动之初,学校即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赛。4月中旬由研究生院主办,航空学院承办的校内热身赛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共收到来自多个学院合计22支参赛队伍报名。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热身赛通过摘要评选、线上作品答辩等形式,为参赛同学提供比赛氛围及技术指导,为北航参赛队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热身赛结束后,北航22支队伍完成了全国赛初赛报名及作品提交,经过初赛评选,共有12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北航热身赛线上答辩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