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孙治博)11月21日至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如约举行,120所高校的181支参赛团队齐聚四川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展开激烈角逐。北航学子作品《多功能助力椅》不负众望,斩获全国比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30个省级赛区,共计678所高校的4719项作品参赛。其中,我校昌运鑫、彭谨哲、苏浩鹏、苟粒凤、李子仪五名同学在史成坤、孙治博两位老师指导下的参赛作品《多功能助力椅》在北京市比赛和全国决赛第一阶段初评中脱颖而出,作为北京赛区的6支代表队之一进入到了全国总决赛。《多功能助力椅》着眼于服务腰腿不便、难以自主站立的老人,助力其完成起立、躺下等动作,安全可靠。该设计的最大亮点在于采用简单的变胞四杆机构,通过机架的切换,来实现助力椅立-坐-躺三种状态的变化,机构简单实用可靠,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除此之外,在全国决赛第一阶段初评中,我校刘浩然、屈婉、范懿锋、张吉山、张一恒参与,王卫林、刘雅静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追光者——智能采光系统》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