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 传达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26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记者 高敏江/文 宋超/摄影)11月26日上午,我校在沙河校区主楼四层多功能厅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传达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程波,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校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波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程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

程波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通报部署了有关工作。程波通报学生心理普查有关情况,并就学校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和校园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宣传部、人事处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和2020年教职工体检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耀天、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伟作工作报告

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吴瑞林、人事处处长张义作工作报告

会上,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分别就学院学科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思政工作体系建设作交流发言。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浩、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刘睿作交流发言

曹淑敏在讲话中再次肯定了分党委书记联席会对学习传达中央精神,协调推进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起到的积极作用。她指出,要加强上下联动贯通、党政高效协同,进一步拓展学习、通报、交流和部署的广度与深度,重点通过“两层次一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她强调,要持续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校各单位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反复思考,深入领悟核心思想,准确把握精神要义,不断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强调,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责明责,健全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她指出,学校长期高度重视师生思政工作,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把学生工作纳入各级党委会专项议题,研究部署相关决策。要不断完善“三横三纵”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加强疫后综合症排查,确保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精准有序。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任务体系,增强制度意识,系统谋划学校的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人员参观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

(审核:李建伟)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