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获东北亚辩论锦标赛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商家祺)在日前刚刚结束的2020年东北亚辩论锦标赛(North East AsiaDebate Championship,简称NEADC)中,我校英语精英班辩论队派出3支队伍共6人参加比赛。经过6轮激烈的积分赛,由王临寒(19级经管)、刘影伊依(19级英语)组成的“BHU 3”队和由向昭璇(17级经管)、姚昊天(18级生物医学)组成的“BHU 1”队各累积10分,以英语非母语组(English as Foreign Language, 即EFL组)第二和第三的成绩挺进半决赛。经过一天淘汰赛,由向昭璇和姚昊天组队的“BHU 1”队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严谨有力的证明和反驳,一举摘得EFL组的冠军,“BHU 3”队亦取得半决赛选手(Semi-finalist)荣誉。姚昊天更是以杰出表现赢得EFL组决赛最佳辩手。

本届东北亚辩论锦标赛于11月21日至23日在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举办。该项比赛是东北亚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英语辩论盛事。由于疫情时期,本次比赛为线上举行,比赛参赛队伍达到72支,分别来自日本的东京大学,韩国的首尔大学、韩国大学、首尔国立大学,中国的北大、北外、北航、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立台湾大学等多所名校。

我校英语辩论队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精英班创立并指导。创建十年来一直秉持“明辨求真,力争上游”的精神,在国内外赛场上屡获佳绩。 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辩论队在Daniel Berman和Jonathan Borock等专业辩论教练的远程指导下,坚持训练,从未中断。辩论队注重传承与互助,形成了良好的“老带新”传统和氛围,使辩论队薪火相传、永葆活力。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