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两项研究成果被评选为第九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亮点项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师鹏 李红捷 魏茜)2020年11月21日,以“青春·梦想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九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推介会得到京津冀等地高校的广泛关注。我校宇航学院《水动力自动驾驶飞行器》(团队成员:刘小明老师、周浩老师)和化学学院《耐磨超疏水涂层》(团队成员:于存明老师、江雷院士)两项研究成果从京津冀等地50所高校师生的654项创新性研究成果中脱颖而出,作为重点推介成果环节中仅有的五项作品之一参与路演推广。

我校教师进行现场路演讲解

《水动力自动驾驶飞行器》成果创新性地将火箭自动控制技术应用于水动力飞行器,实现了对水动力飞行器的自动稳定控制,该项研究过程中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六项。该技术预期可用于飞行员训练、科普表演、大众飞行体验、水上娱乐等多种综合场景。《耐磨超疏水涂层》成果可以广泛用于金属、高分子复合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等基底上。该耐磨超疏水涂层得到了与会专家与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并有望在防水、防雾、防雪、防腐蚀、自清洁以及防止电流传导等诸多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

水动力自动驾驶飞行器外场试验

耐磨超疏水涂层现场展示

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要求,助力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深入推进北京市科协深化改革,促进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型科技人才成长,激发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方向,逐步建立为高校创新型科技人才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和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推介会自2012年举办首届以来,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京津冀地区85所高校参与,征集到了5151项创新成果,共评选出85项“创新金奖”,400余家企业、投资机构深度参加活动,促成项目合作签约数十项;举办推介会常态化活动一一双创服务校园行百余场;举办推介会配套活动一一双创精英训练营四期,培养双创精英大学生148人,推介会活动得到高校师生的普遍好评,受到众多媒体关注。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