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3

北航新闻网12月3日电(通讯员 袁文婧/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部署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程波,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以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140余人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和沙河校区各视频点参加了会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对今后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三是全力扶持引导创业创新,加大资金支持,扩展创业培训对象范围等。四是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打造线上线下并举,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机制,更加突出品质化服务,更好满足毕业生多元化需求。五是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举措,在提升职场适应能力,职业发展能力,岗位实践能力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更大支持。六是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并代表教育部提出四方面意见。第一,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总结经验,直面挑战,准确把握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第三,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全力做好2021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就会议精神和2021届就业工作做出指示。曹淑敏代表学校,对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指出学校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就业工作队伍上下一心,多措并举,顺利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性,学校高度重视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领军领导人才,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针对2021届就业工作,学校在建立就业工作机制、就业辅导员体系、就业市场拓展、选调生工作等方面逐步开展工作,根据视频会议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对就业工作进行整体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体系,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其次,学院要落实好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切实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统一部署,责任落实,细致工作。第三,拓展就业渠道,校企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