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北航师生参与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4

北航新闻网12月4日电(通讯员 张泽南/文 记者 邸白鹭 田文浩 张可立/摄影)2020年12月4日,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使宪法权威深入人心,北航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举办了“12·4宪法晨读”活动,来自20系、14系、5系、7系等多个院系的80余名本研学生共同完成了本次宪法晨读活动。

冬日的阳光洒在主楼上,洒在一本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同学们手捧《宪法》条文,随领读人诵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凛冽的寒风中,一位位北航学子满怀热切,高声朗读,感受宪法力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以实际行动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护法。

诵读完毕,法学院副教授毕洪海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精神。毕洪海和大家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宪法和法治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宪法是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是现代文明社会解决政治冲突最重要的机制之一。宪法的模样塑造我们的生活,而我们的精神也会塑造宪法的模样。新时代的学子要一起努力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承载祖国的希冀,努力飞翔。

宪法学习要向优秀同志看齐,晨读结束后,同学们线上观看了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聆听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冠军学宪心得体会,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领导讲话及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的法治课堂,并在活动后进行了积极讨论,立志在学校做守纪好学生,在社会做守法好公民。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北航每年精心组织策划“12·4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体北航师生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除“宪法晨读”外,北航还在新北区广场,精心准备了宪法宣传周外场活动。

11月30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郭楠法官来到北航开讲,就司法实务工作中的问题与师生展开交流研讨。

12月2日,航法“民法典学生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宪法宣讲。

12月4日晚将举办普法学术沙龙,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多位法学专家云集北航,同学们共同探讨宪法及其他部门法的相关问题。

近年来,北航积极推动校园普法工作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核:王琪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