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党校开班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24

北航新闻网3月24日电(通讯员 王贯中 王章陶 高玲玲/文 记者 邸白鹭 通讯员 季子淇 魏翔/摄影)3月24日,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党校开班仪式在学术交流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党校负责同志,党校理论导师及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4期“求是”新发展党员培训班、第6期“求理”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600余名学员分别在主会场及新主楼二报、沙河校区等分会场现场参加,全校学生通过网络线上收看直播。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主会场

开班仪式分会场

程波作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指出新时代青年学子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将全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程波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全面系统掌握百年党史,上好“必修课”。通过学习日、党团课等形式,组织专题研讨,在读史明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二是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内容,修好“专业课”。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把学习党史与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上好“实践课”。党史学习教育除了学习理论知识,还要用实际行动体现使命担当,争当表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作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中共中央党校宋雄伟教授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首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宋雄伟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从战火纷飞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艰苦奋斗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蓬勃发展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如今日新月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直面挑战,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中央党校宋雄伟教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为上期党校优秀小班长代表颁发证书。

为优秀小班长代表颁发证书

第4期“求是”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旭代表本期党校学员发言,她倡议,在党校的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党校的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学员代表徐旭发言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学生党史学习报告系列活动的首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校将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百年风华”评选展示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生以多种形式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报告会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