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产业人才创新发展论坛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26

北航新闻网3月26日电(通讯员 袁文婧)3月23日,第一届产业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暨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系列报告发布会在我校唯实会议中心举行。黄海军副校长代表北航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特色一流人才》的主旨演讲。

黄海军围绕北航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介绍了学校“三全”人才培养体系布局,人才培养的结构布局,网格化、立体化的就业工作体系以及构建学校、产业、行业深度融合联盟等情况。他强调北航始终坚守空天报国的理想信念,激活全校教职工育人潜力,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合力,以授课课堂、科研课堂、社会课堂“3个课堂”为抓手,推动校内外协同育人。同时,北航构建强化基础、专业选择、拔尖培养的特色人才培养结构布局,着力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形成网格化、立体化的就业工作布局,推动学校、产业、行业深度融合,将产业领域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全链条,联合各方资源,辟出人才输送“源头活水”,实现培养-输送-追踪的全周期、企业需求全方位对接的新格局。

黄海军指出,面对空天领域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变革,我国亟需更多能够引领未来技术发展的超常规人才,当前基于学科专业,批量式、规格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很难满足未来空天技术领导领军人才需要。北航将以拔尖创新领军人才培养为使命担当,以技术为牵引,以核心素养为基础,厚基础、重交叉,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构建超常规的新范式,培养引领未来空天技术变革的复合型、创新型领军人才。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学林进行了年度成果宣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李建伟,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贵,海尔卡奥斯产教融合生态平台总经理任学良进行了主旨演讲。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主持。

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相关部属单位、行业协会(学会、联盟)、科研机构等单位协办。论坛以“人才引领、产才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发布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报告,搭建企业和院校人才供需对接和交流互动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部分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参会。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