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江西校友会换届大会暨“十四五”校友基金工作规划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南昌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29

北航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李桐)3月28日上午,北航江西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市举行。北航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魏志敏,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97级9系博士校友代冀阳,华东交通大学原校长、88级10系博士校友罗玉峰,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602所)纪委书记、98级7系校友贺榜林,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北航江西招生组、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北航江西研究院负责人等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北、湖南、海南、福建、安徽、厦门、宁波、深圳、东莞等地区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会议。100余名江西校友现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收看校友人数超10万人。会议由00级6系校友胥清皓主持。

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在欢迎辞中表示,北航与昌航同是1952年10月获批成立的新中国首批航空类院校,共同肩负着为中国航空国防事业构筑完整工业体系的使命。69年来一直同向同行、结伴前进,北航的众多毕业生分配到昌航工作,昌航的许多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与北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年来,北航和昌航更是以北航江西研究院为纽带,进一步密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新一届北航江西校友会理事会的诞生,标志着北航江西校友工作拥有了新的起点、新的面貌、新的使命,必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期待北航与昌航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携手推动以质量和特色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航空强国梦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校友会首任会长朱俊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围绕“完善机构、良性运转;凝心聚力,践行三帮;横向互动,回馈母校”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成效。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黄瑞勇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北航江西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意见》。江西校友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李忻农向大会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

会议对《北航江西校友会章程》及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进行了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随后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机构成员:78级2系校友高益庆、78级3系校友赵伟华、81级3系校友朱俊担任名誉会长,83级7系校友万广明、83级1系硕士校友罗胜联、88级10系博士校友罗玉峰、86级8系校友邓良平、97级9系博士代冀阳、北航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浩担任顾问。84级5系校友姜晓春担任会长,87级1系校友李忻农担任常务副会长,82级7系校友李代俊、85级8系校友邓瑾、85级7系校友吴兴旺、85级5系校友成立、85级7系硕士校友朱长安、91级3系校友邹海峰、03级8系硕士校友刘益、02级1系校友王林、北航江西研究院院长刘强担任副会长,00级6系校友胥清皓担任秘书长,北航江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清洁担任常务秘书长。

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江西校友会颁发会牌,向名誉会长朱俊、会长姜晓春颁发聘书。新任会长姜晓春向顾问颁发聘书,名誉会长朱俊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常务副会长李忻农向秘书长、常务秘书长、执行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江西校友代表、北航选调生丰城市曲江镇党委副书记、10级11系博士校友唐阳发言,她表达了所有江西校友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并介绍了自己以选调生的身份回到家乡、服务基层的工作经历,表达了未来将以更大的努力回馈母校、奉献社会的决心。

广东校友会会长李罡代表地区校友会向换届大会的举办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江西作为革命老区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刻感受到了江西校友的热情,江西校友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对其他地区校友会的发展起到了激励作用,希望未来各地校友会间不断加强互动、交流,更好地服务校友,回馈母校。

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筹资与发展部部长李桐宣读了《关于在全体北航校友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倡议》,旨在激励广大校友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推动党史事业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实现校友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新任会长、航空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晓春对校友总会的关怀支持、前任会长朱俊多年来为江西校友会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上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在全体江西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江西校友会取得了跨越式的高速发展。在新的历史阶段,当选新一任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竭尽所能、倾尽全力,将江西校友会打造成为校友交流、服务母校、共同成长、宣传形象的平台,团结凝聚全体北航江西校友力量,共同推动江西校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志敏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北航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广大北航校友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招生就业等各方面都展现了对母校的真挚感情和无私奉献,深深地影响着在校学子,榜样的力量成就了一代又一代北航人的爱心接力,成为学校凝聚力和生命力所在。他指出,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希望江西校友会突破创新、多措并举、抢抓机遇、严格管理,充分发挥校友们的智力优势,举办有江西特色的校友活动,更大范围联络校友,更大程度帮助校友,使校友们在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在江西的北航校友打造心灵家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友总会与江西校友会共同策划了“北航校友走进江西系列活动及校友总会百年建党江西行”活动,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南、山西、重庆、厦门、陕西、宁波、温州、校友运动俱乐部、校友摄影协会、浙江、海南、佛山、珠海、天津、北京、唐山、吉林、江门、无锡、日本、福建、新疆、南京、保定、上海、河北、四川、内蒙古、青岛、户外俱乐部、大连、湖北、广东、EMBA、襄阳、硅谷、西雅图、河南、新加坡、深圳、金融俱乐部、宁夏、苏州、新西兰、广西等校友会通过贺电贺信方式向江西校友会换届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与会期间,作为“北航校友走进江西系列活动及校友总会百年建党江西行”第一站,与会嘉宾及校友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校友们纷纷表示,八一南昌起义凝结着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宗旨、无畏奋斗作风、无私献身品格,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期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与会期间,嘉宾及校友共同参观了南昌航空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南昌航空大学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校友们传承航空精神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3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持续优化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事业布局,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校友、基金工作发展质量,校友总会在南昌市召开北航“十四五”校友基金工作规划校友代表座谈会。来自北京、上海、江西、广东、浙江等10余个地区校友会负责人和特邀嘉宾围绕“十四五”时期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规划及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如何进一步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壮大校友组织、帮助校友成长积极建言献策。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