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来我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2

北航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文 朱权 章修惠/摄影)4月9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到我校沙河校区,考察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工作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北航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程波主持。

程波从校院培养机制、管理协同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资源配置、空天文化熏陶等五个方面对北航“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北航贯彻落实“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以书院建设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模式改革,体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一线规则”已经内化为全体教职工的共识,形成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学校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把书院试点上升为全校实践。

交流座谈会上,各书院院长、学业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多维度分享了参与书院“一站式”建设的心得体会。

魏士强肯定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他指出,校院力量下沉一线、管理协同围绕一线、师资队伍扎根一线、服务资源汇聚一线、空天文化浸润一线这“五个一线”归根结底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当作家人,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他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要打造党委领导、学工牵头、教师协同、学生参与、党建引领、社团助力、辅导员入驻的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会前,魏士强一行参观了我校沙河校区“雄鹰领飞”辅导员中心、北航学院冯如书院社区空间、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与一线辅导员深入交流,了解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