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赴浙江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4

北航新闻网4月14日电(记者 宋超)4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党委副书记赵罡一行赴杭州创新研究院(白马湖永久院址)调研并考察中法航空大学筹建工作。调研考察期间,曹淑敏一行拜会了浙江省领导。

12日,曹淑敏与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会谈。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奕君,副省长高兴夫,我校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党委副书记赵罡等参加会谈。

袁家军在会谈中指出,北航长期以来秉持“尚德务实,求真拓新”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务实担当精神的优秀人才,浙江拥有极富创新力的企业家群体和务实高效的干部团队,二者有着执着、坚定、认真、扎实的合作。他表示,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更加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有力保障,希望双方在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加快战略型、枢纽型、开放型、创新型实验室建设,吸引全球英才,努力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打造一大批大国重器,实现互利共赢,为服务浙江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曹淑敏对浙江多年来对北航的支持表示感谢。她高度赞赏了浙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她指出,北航与浙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有力体现,同浙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契合。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优化战略合作机制,扎扎实实,深入推进各方面合作,持续服务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和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淑敏一行与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会谈

13日,曹淑敏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进行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办学经验进行交流并表示,希望能够增进交流、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共同担当“双一流”建设的历史使命。座谈结束后,曹淑敏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等。

曹淑敏一行参观调研了杭州创新研究院(白马湖永久院址)并考察了中法航空大学筹建工作。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滨江区委书记王敏、区长李志龙等参加考察调研。

曹淑敏一行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进行座谈、参观浙江大学、参观调研杭州创新研究院(白马湖永久院址)、考察中法航空大学筹建

据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坐落在浙江省杭州市高新区(滨江),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是一所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浙江省、杭州市及滨江区三级政府共建的新型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中法航空大学(筹建)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在浙江省杭州市联合举办的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8年1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浙江省杭州市建设“中法航空大学”。2019年4月16日,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与北航共同签署了《杭州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教育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中法航空大学合作框架协议》。

中法航空大学校园效果图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发展规划部、宣传部、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计算机学院、北航中法合作办学办公室(杭州)、杭州创新研究院、宁波创新研究院、国内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随行调研。

(审核:李建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