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复赛喜获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胥国红)日前,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复赛在线上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孙梅老师带队,姚昊天和向昭璇两位同学组成的北航代表队在5轮预赛中发挥稳定,一路领先,在复赛中获得冠军,最终和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代表队闯入总决赛。

此次比赛的辩题是:Fictional adaptation of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al IPs should predominantly emphasize characters’ own agency and autonomy,考察选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以及如何立足当代焕发生机。面对这样偏文化的辩题,两位理工科背景的北航选手毫不示弱,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入透彻的思考和犀利纯熟的辩论技巧征服了评委,获得冠军,顺利晋级将在六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姚昊天和向昭璇都是北航英语精英班的学生。姚昊天是北航英辩社社长,向昭璇也是北航英辩社骨干。他们不仅自己多次在国内外辩论赛上取得好成绩(包括2020东北亚大学生辩论赛EFL组冠军),还积极发挥精英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带领学弟学妹们进行日常辩论培训,并承担了2020和2021连续两届北航国际英语网络辩论赛的组织工作,为英语辩论的传承和推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今年六月,姚昊天、向昭璇将代表北航冲击全国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冠军。他们还将组队参加今年年底的线上世界大学生辩论赛(WUDC)。向昭璇作为指导教师将带领新一代北航辩手参加外文局举办的首届CUDC辩论赛。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