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赴陕西开展招生宣传暨选调生工作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钟国)4月12日-1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波,研工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陕西招生组、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赴陕西开展招生宣传暨选调生工作调研。

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陕西省委组织部,并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陕选调生座谈会”。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芳、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方英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副主任苑璟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许涵、云善超、苗虎、张天琪、李永豪、娄景超、曹风于、曹嘉翔等北航在陕选调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身为基层干部的经历和成长感悟。

李芳和方英满对陕西选调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李芳表示,陕西一直非常重视选调生工作,从选调生的前期招录,到后期培养任用,组织上配有全流程的跟踪服务,保障青年人才安心踏实工作,扎实历练成长。陕西招揽人才、培养人才、重视人才,希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陕西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陕西也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确保人才“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

程波就陕西省委组织部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的肯定与培养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是传统的国防产业大省,是重要的国防基地,这与北航生源有着较大的匹配度。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上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感情。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选调生人才的选育体系,为陕西、为国家输送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程波寄语北航在陕选调生要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保持积极心态,主动加强与母校的联系。

随后,调研组前往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道工农社区看望选调生代表王晨。王晨讲述了自己的基层工作内容和感受,她讲到,感谢母校的培养与关心,组织的信任与栽培,自己也会坚持服务人民的初心,在岗位上一路坚定前行。

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前往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和西安市铁一中三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校进行调研交流,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西工大附中校长王永智、西安铁一中校长庆群等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调研会上,程波简要介绍了北航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对三所中学多年来连续为北航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三所中学的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校办学理念、学校发展、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3日上午,调研组赴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调研交流,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辛华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程波对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多年来对北航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科教高地,航空航天和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北航一直高度重视陕西招生工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领军领导人才。随后双方深入沟通了新形势下的招生政策,并就如何推动合作、加强北航在陕西省的招生宣传等事宜进行了沟通洽谈。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