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孙泽斌/文 记者 刘耀泽/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26日、28日,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在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沙河校区主楼四层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路校区座谈会现场

沙河校区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从高等教育事业、一流大学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勉励青年成长等4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要求,传承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卢小祝分享了自己不断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圈的经历,表示自己将聚焦电磁兼容专业,报效祖国、服务国防。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程厚义表示将聚焦解决国内集成电路行业“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多做贡献。经管学院高水平运动员苑奕表示,要发扬体育中不服输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胡强分享了美术在他一次次遇到挫折和困难时给予他的力量和帮助,表示今后将用美术和设计服务人民群众。飞行学院本科生张鑫表示在参加国庆合唱团和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等社会实践后,加深了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感情。北航学院守锷书院的郭梓鑫表示坚定选择航空航天大类学习,立志投身空天领域最前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自己的汗水。

学院路校区座谈会现场

沙河校区座谈会现场

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对高等教育、对青年学生提出新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关怀。她高度评价北航学子展现出的朝气蓬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曹淑敏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涵养家国情怀,要在学习生活中锤炼品德、坚守正直真诚,要在新时代中敢为人先、矢志创新担当,要在肩负重任中知行合一、致力实干有为。青年学子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秉持北航人“家国情怀、正直真诚、创新担当、实干有为”的精神特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徐惠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向未来,进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北航将深化“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打造“两领牵引、五育并举、三全提质”的特色育人新模式。徐惠彬强调,北航学子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要有干事创业的信心,传承好北航的使命和担当,敢于啃硬骨头,主动扛起时代责任。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甘于坐“冷板凳”,不因一时的困难而退缩,在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长徐惠彬讲话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北航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