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穆欢)日前,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武汉大学举办。我校共有6名同学入围本次决赛,全部在决赛中斩获奖项。在数学类决赛中,黄文欢、李佳磊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在非数学类决赛中,我校南军锋同学获得一等奖,武东弋、陈宇轩同学获得二等奖,韩程凯同学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目前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各知名高校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广大青年学子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该竞赛一般于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举行预赛,次年3月举行决赛。北航数学学院始终将数学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每年组织教师团队为学生开展系统全面培训和全过程答疑指导。2020年,李娅、张继龙、李美生、冯伟杰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