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7

北航新闻网5月17日电(通讯员 刘莹 张静)5月16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北京市学校“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在广大教师中进一步树立重视教学和教研的鲜明导向,在生动实践中讲好“大思政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过学校推荐和预赛选拔,全市共有53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决赛。我校推荐的6名思政课教师在预赛中脱颖而出,分别以初赛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决赛,这也是我校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相较往届大赛,此次大赛在全面考察思政课教师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教学评价标准,突出考察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大赛决赛分三组同时进行,我校王江伟、赵华珺、孙新、刘佳、孙润南、申文昊等6位教师在教学展示中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全面展示了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课堂教学的释疑解惑功能,通过课堂教学回应了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受到与会专家和学生评委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集体备课、教学诊断、教学观摩、质量督导等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提升,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不断提高。据悉,此次大赛优胜选手将择优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和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